冶金煤价格触及十年来最低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8 12:39:40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8日报道,据煤炭行业报告显示,冶金煤的基准价格从本已触及的六年低点进一步大跌15%,这很可能令数家面临财务困境的煤炭矿商雪上加霜。

Doyle Trading Consultants LLC和IHS Inc.的行业出版物《Inside Coal》周三均表示,日本买家签署协议,以每吨93美元的价格买入冶金煤,创下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日本钢铁企业和澳大利亚供货商每个季度签一次协议,制定全球基准价。

冶金煤基准价较四年前的每吨330美元高点回落了70%以上。冶金煤价格此前的飙升激发了大批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这些矿商都迫切想要在纪录高位销售煤炭。不过,在这些矿商让新供应的煤炭涌入市场时,恰好赶上一度膨胀的中国煤炭需求下滑,冶金煤价格因此急剧暴跌,持续时间比很多矿商和分析师预计的长得多。

Doyle Trading Consultants首席执行长Ted O'Brien表示,今年夏天冶金煤价格跌势如此急剧,可能会迫使全球矿商减产,即便是在春天盈利的矿商也是如此。他补充道,美国矿商一直在减产,而此次价格下跌很可能会迫使更多矿商完全关闭煤矿。

BB&T Corp分析师Mark Levin表示,至少在2016年全年,冶金煤和动力煤价格不太可能显著反弹,这就会使美国矿商无可避免的出现亏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