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深港通下半年将出 预计7月底完成准备

作者:苏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6-23 10:54:55

香港交易所主席周松岗22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会推出“深港通”,希望未来将互联互通计划延展到更多资产类别。

香港交易所在2000年6月27日上市,迄今已15年。港交所22日举行上市15周年志庆酒会,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并担任酒会主礼嘉宾。

梁振英在酒会致辞时表示,港交所助香港发挥独特优势,联系内地及国际资本市场,成为超级联系人,而去年底推出的“沪港通”是对这种超级联系人角色的更进一步演绎,希望港交所继续发展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其它类型的投资产品市场。梁振英还表示,“沪港通”推出后运作畅顺,相信“深港通”也将随之推出。

展望未来,周松岗表示,坚信香港交易所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中国内地金融市场进一步迅速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巨大机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将致力于在香港建设一个巨大的境外人民币生态圈,努力使香港发展成中国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把世界带到中国门前,让中国人通过香港投资世界,让世界可以通过香港投资中国。

李小加说,“沪港通”朝这个方向迈出了第一步,很快会迈出“深港通”这第二步。他表示,“深港通”正按原先计划推进,预期7月底完成准备工作,并重申很快会公布开通日期,会在公布后3至4个月开通。李小加说,未来我们还要与监管机构、市场参与者及内地合作伙伴携手不断拓展这个生态圈的内涵和规模,争取早日把香港建设成为中国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衍生产品、大宗商品、固定收益类产品等都是我们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