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BBC:维基解密称美国曾经监听法国三任总统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外媒称,维基解密爆料称,在2006到2012年期间法国前总统希拉克、萨尔科齐以及现任总统奥朗德都遭到美国情报人员的窃听。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4日报道,维基解密引用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最高机密情报报告和技术文件”并开始公布这些情报。

  报道说,作为回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对泄密文件的内容或者报告的准确性发表意见。”而法国则没有做出任何公开的评论。

  维基解密23日表示,开始以“爱丽舍宫的间谍”为主题来公布一些档案,并称这些档案直接来自针对希拉克、萨尔科齐和奥朗德、法国的多名部长及法国驻美大使的美国国家安全局通信监控资料。

  其中一份2012年的资料是关于法国总统奥朗德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

  报道说,早些时候,根据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给出的信息,该机构对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监听。除了监听默克尔的手机外,还对德国公民的私人和商业的电话和网络通讯进行了大规模监听。

  不过6月早些时候,德国停止了对此指称的调查,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没有提供足够证据让其进行法律诉讼。

  BBC记者科雷拉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资料是否是来自斯诺登盗取的资料。

  维基解密由澳大利亚人阿桑奇创立。阿桑奇因被瑞典指控强奸罪,躲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使馆三年。

  报道说,自从创办以来,维基解密公布了相当数量的机密文件。就在最近,该网站的消息称,原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的一个儿子曾正式要求美国政府提供其父的官方“死亡证明”,却遭到婉言回绝。

BBC:维基解密称美国曾经监听法国三任总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