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新房成交创3年同期新高 大兴通州成交量靠前

京华时报桂瑰 2015-06-24 10:16:25

  原标题:北京新房成交创3年同期新高大兴通州成交量靠前

  端午北京楼市成交同比涨173%

  新房成交创3年同期新高大兴通州成交量靠前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楼市成交同比大幅上涨。来自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6月20日-6月22日),北京二手房合计签约268套,新建商品住宅签约808套,整体签约住宅1076套,同比2014年端午小长假的394套上涨了173%。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端午小长假的成交数据表明,目前北京楼市仍处于上升周期当中,并且已进入快速上升通道。

  □新房

  大兴通州成交量居前两位

  宽松的政策背景下,北京新房市场的成交量稳步攀升。根据亚豪机构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08套,成交面积为8.54万平方米,比五一小长假分别大涨149%、177%,而与去年端午假期的成交量相比,涨幅更是分别高达218%、182%,并且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三年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新高。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751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同比上涨10%。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称,从成交价格来看,2015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北京住宅市场成交均价处于历史高位,这其中虽然有部分项目换量成功开始进入涨价周期的影响,但更多的是受超高价项目成交的拉动。根据亚豪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端午期间北京住宅市场当中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产品成交两套,而未来价格预期上涨以及高价项目增多挤占市场,也成为目前支撑房价快速上涨的动力。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李巧玲表示,今年端午假期楼市的成交情况明显好于历史的两个低谷时期:2011与2014年。可以看出,今年新房市场的低谷期已经过去,目前市场正处于上升期,且上升速度较快。根据统计,5月与6月(截至目前)纯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上涨速度均保持在三成以上。受今年以来连续的购房利好政策和信贷优惠政策出台的影响,5月以来新房成交量改善明显。受市场持续回暖的影响,端午期间开盘的项目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房市场中,近期较热的两个区域在端午期间成交过百套,大兴区与通州区分别以105套与102套的战绩位列区域排行前两位,也是仅有的成交过百的两个区域。

  “这两个区域在端午期间楼市成交处于领先地位,原因在于,大兴区的亦庄板块是目前北京五环附近为数不多的集中在售板块,因此可称为改善型需求的聚集地,因此在这轮由改善型所引发的楼市回暖中大兴区能够引领全市成交也就不足为奇;通州新城在售项目已经为数不多,可选余地少、预期价格看涨造成了销量冲刺。”任启鑫说。

  □二手房端午成交同比涨九成

  二手房也在稳步升温。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端午期间,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68套,同比上涨91.4%,达到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端午假期恰逢6月第三周周末,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6月第三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4542元/平方米,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从成交结构上看,近四周以来近郊区成交量占比持续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全市成交均价,使得全市成交均价呈现出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全市新增房源挂牌价较上周上涨了1.4%,库存房源中下调报价的房源占比持续下降,这反映出业主心理价位的进一步抬升。在整体预期向好的大环境下,未来房价将有一定程度的上升空间。

  李巧玲认为,随着上半年楼市和货币宽松政策的陆续出台,购房者的入市积极性已被调动,改善性需求的广泛入市也为二手房市场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北京二手房6月成交量将再次维持在1.5万套以上的高位,成交均价也会在5月的基础上继续上涨。

  □预测

  小长假楼市供应平淡将成常态

  虽然端午楼市成交火爆,但新房新增供应量并不大。

  根据亚豪的统计,端午期间,北京住宅市场仅有3个项目入市,其中两个均为龙湖旗下项目,另外一个是自住房项目中海长安雅苑。从供应量来看,自住房产品一次性推出845套,而龙湖的两个项目加起来共新增99套商品住宅供应。

  任启鑫告诉记者,从近两年的市场情况来看,随着小长假期间出游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对于楼市来说,借助长假集中开盘火爆热销的假日效应光环已逐渐褪色。另外,由于近年来土地交易规则的改变,达到竞价上限后要竞建政策房,导致商品住宅整体供应规模的持续萎缩,市场新增供应以自住房与中高端项目为主导。纯商品住宅供地大幅缩减直接导致当前住宅市场的月度开盘项目量减少,而高端盘营销方式的变化也对小长假期间的楼市供应形成不利影响。预计随着北京楼市产品供应的两极分化,小长假期间楼市供应平淡将成为常态。

  对于未来的市场,张大伟认为,北京楼市在2015年将处于上升通道,整体市场将保持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价格轻微上涨的趋势,而部分热点区域因为前期高价地的集中上市,预计定价可能出现比较明显的上涨。(桂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