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央行本周向部分银行定向操作 避免资金净回笼

作者:刘晓翠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6-26 14:22:43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本周对部分银行进行了定向操作,避免资金净回笼。央行此举旨在维持市场流动性。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近日向部分银行实施了定向逆回购,金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此次操作的期限和利率,也没有透露上述操作是否会形成资金净投放。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称,本周有部分银行的MLF到期,知情人士没有透露本周到期MLF是否被续作。

华尔街见闻此前曾提到,本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时隔逾两月重启7天逆回购,向市场注入350亿元资金,并大幅下调操作利率至2.7%,为彭博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5月28日,路透曾报道,中国央行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操作,其中28天期限的部分将于本周到期。

近来银行间资金明显趋紧,周五下午中国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报3.08%。

外媒:央行本周向部分银行定向操作 避免资金净回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