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29 14:59:29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田阿萌)周末三大利好刺激之下,沪深两市今日大幅高开,沪深300股指期货高开后走低。然而,开盘不到5分钟,沪指连续走低,午后更是连续跌破4000、3900点,跌幅扩大至逾7%;随后触底反弹,重回4100点。多空午后展开激烈对决,银行股集体拉升护盘,沪指收复4100点后,再度失守该整数关口。创业板跌幅一度收窄至5%,随后再次扩大。

截至收盘,沪指跌幅超3%;深成指跌幅超5%;创业板指跌幅近8%。

据《华尔街见闻》6月28日A股后市调查显示,6842人参加了A股后市情绪调查。46.3%的投资者预测会高开低走:

“央妈”的爱也有限?A股未走出绿色泥泞 沪指跌幅超3%
图片来源:华尔街见闻

就在众多利好刺激下,A股今日还是迎来了多空激战的局面。让无数股民没有想到的是,A股在如此利好环境下,史无前例的再度大跌。利好局面下,也有外媒对央行上周六的“双降”做了解读。股市连续两周一路狂跌,在26日又一轮惨烈暴跌后,央行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随后有不少分析师表示这是政府的救市措施。

英国《经济学人》28日刊发的题目为《中国经济:来自“央妈”的少许爱》认为,“央妈”的爱也是有限度的,把中国央行的此次降息降准,仅仅视作为应对股市暴跌的一种应急举措,是一种误读,《经济学人》撰文称,中国央行当然不想看到股市崩盘,当6月份的数据显示投资仍然疲软,央行拒绝进一步推行宽松举措,似乎已经对股市的投机性过剩现象有所警觉。此次股市调整使央行在行动时有了更大选择空间。考虑到此次降准的有限性,央行似乎想在支撑经济的同时,避免重新助涨股市狂热。即使“央妈”的爱也是有限度的。

证金公司:证券公司“两融”业务风险总体可控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6月29日从证监会获悉,近期,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简称“证金公司”)就部分“两融”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证金公司表示,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强制平仓的规模很小,压力测试表明,在目前市场情况下,融资融券业务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仍然远高于预警线,沪深两市25-26日两个交易日因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而强制平仓金额不到600万元,风险仍然可控。

证金公司还表示,公司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继续规范发展融资融券业务。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

消息面上:

1.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定向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六决定,自6月2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同时,对部分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券商外接信息系统自查结束

据《证券时报》报道,为期月余的券商信息系统外部接入自查已基本结束,正陆续向监管层提交自查整改报告,预计近日将发布证监局的复核结果。证券业暂停新增信托、基金子公司等外部账户接入券商的信息系统,等待并呼吁证券业协会尽快出台相关细则。

3.万亿养老金入市方案渐行渐近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多位接近人社部的人士表示,养老金入市办法基本已有定案,将于近日发布,投资股市的比例最高可能不会超过3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