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又发声:不达成协议希腊人也能生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09:04:49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30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一呼吁希腊民众在即将举行的7月5日公投中否决债权人的提议,称这并不意味着希腊将退出欧元区,而是会让希腊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齐普拉斯表示,投票率越高且投反对票的人越多,希腊就越能占据有利地位。

齐普拉斯在宣布公投后首次接受希腊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债权人不希望也不会让希腊退出欧元区,因为对欧洲来说,“希腊退欧”代价太大。

齐普拉斯称,公投是另一种谈判工具。

他说,即便在周二现有救助协议到期后没有新的协议,希腊也能生存。

齐普拉斯披露,该国的国际债权人之前给他48个小时来接受或否决草案。他说,这让他意识到债权人并不愿意做出妥协。

他并说,在周六凌晨告诉希腊人民将举行公投之前,他已先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这项决定。

齐普拉斯说,令人意外的不应该是公投决定,而是欧元集团翌日否决了希腊延长救助计划的请求。

齐普拉斯表示,他将接受公投结果,即使希腊人民投下赞成票。

他说,希腊银行将在公投结束后的几个小时内再次开张,并称除非周一晚间能达成新的协议,希腊不会在周二截止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还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