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下调希腊评级至垃圾级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30 09:10:35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30日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将希腊的信用评级进一步下调至更深的垃圾级领域,并预测该国最终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约为50%。

该信用评级公司将希腊评级下调至CCC-,展望负面,并称在状况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希腊可能会在未来六个月内违约商业债务。

标准普尔表示,希腊政府决定于周日就是否接受债权人要求的紧缩措施举行公投,显示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认为该国政治比金融和经济稳定、债务偿还和欧元区会员国身份更为重要。

标准普尔预估,欧元体系通过欧洲央行主要融资操作和间接紧急流动性援助项目对希腊银行提供的资金,已超过希腊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若无这些资金,希腊的支付系统将崩溃,其银行也将无法运作。

该机构表示,希腊未能在周二如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的债务并不构成商业违约,而是一起法律事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