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推出“政府版” 服务延伸至公务车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30 11:22:43

中国证券网讯 滴滴快的6月29日宣布,推出“滴滴政府版”,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的政府机关提供出行用车解决方案。

据深圳商报6月30日消息,据了解,今年1月滴滴正式推出的“滴滴企业版”,企业只需要在滴滴开通一个企业账号并充值,企业员工就可用这个账号在网站、“滴滴企业出行”微信号、普通版的“滴滴打车”APP为自己因公出行及需要接送的客户呼叫不同车型。在行程结束后,乘车人无需付费,车费直接从企业账号余额中划出。

而昨日,滴滴宣布将用车服务延伸至公务车市场。滴滴公司联合创始人吴睿表示,滴滴快的将在现有的“滴滴企业版”基础上,根据不同地方政府机关的用车特性,进行个性化订制和功能更改,推出更适合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的“滴滴政府版”。“比如在收费模式上,‘滴滴政府版’可以采用单位统筹与个人支付相结合的模式,统筹部分与单位统一结算,个人费用由个人实时结算。”吴睿说,政府机关用户可以自主通过管理后台,为不同部门和级别的公务员设置不同的车型、时间等用车权限。

此外,滴滴快的表示,地方政府车改后的剩余车辆也可以纳入滴滴平台进行管理,优先保障公务用车需求,闲置时服务民用市场,将这些车辆的剩余价值最大化。

滴滴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有不少地方政府主动向滴滴快的提出明确的合作意愿,商谈公车改革后的用车方案。滴滴将首先与一批城市的政府机关共同探索,打造公车改革标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