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成IMF成立70年来首个违约发达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08:51:51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希腊于周二正式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成立70年来首次对其违约救助债款的发达经济体。

IMF发言人Gerry Rice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希腊政府未能在截止日前偿还17亿美元的欠款。该国违约债务正值希腊反紧缩政府和其债权人处于对峙局面之际,这种情况已将该国推向金融崩溃和潜在退出欧元区的边缘。

Rice表示,IMF已通知其执行董事会希腊正式处于违约状态,在还清欠款后才能再次获得IMF的资金。

该组织表示,希腊所提延长原订周二到期的还款期限的请求,将在适当时机交由IMF的执行董事会表决。

从技术层面来说,IMF的董事中若有70%同意这项请求,IMF便能允许该国延后还款。不过,这家借款机构已表明,自1982年以来便不曾同意过此类延期,这次也不太可能对希腊破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