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抑制印尼盾跌势 印尼将禁止国内交易使用外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1 09:09:03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印尼央行计划实施一项规定,禁止国内交易使用包括美元在内的外国货币。此举旨在抑制印尼盾的跌势,但引发了一些行业的担忧。

该规定将于周三起生效。该规定引发了矿业、油气、制造以及房地产等公司对运营成本以及其他风险的担忧和不确定性;之前这些公司通过用美元交易来对冲印尼盾大幅波动的风险。印尼盾历来属于波动性较大的货币,过去四年一直在贬值。

上世纪90年代末亚洲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投资者对印尼盾的信心一直较为脆弱,当时印尼盾汇率出现了自由落体的走势,印尼因此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方案中。今年印尼盾是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印尼盾兑美元贬值了大约7%。

印尼央行称,禁止国内交易使用外币是为了降低对美元和其他外币的依赖度,同时减少资本外流规模。该央行的数据显示,每年的外币交易额达到了730亿美元。

这项规定是在4月份公布的,进出口交易以及贷款人和借款人不在同一国家的国际融资交易可不受该规定约束。但法律顾问称,该规定的界定不够清晰,一些公司对豁免权是否可能适用本公司存在疑问。印尼央行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一份后续通知,但尚未宣布是否会推迟实施这一规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