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申请两年期ESM贷款 坚持留在欧元区

作者:吴晓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01 09:29:28

在现有援助计划到期之前的几个小时,希腊向欧元区提出了新的援助项目请求。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向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出了两年的延长救助申请,以支付未来两年希腊所有的财政需求,包括债务重组计划。与希腊谈判的欧元区财长小组负责人,荷兰财长Jeroen Dijsselbloem表示,将在周二晚些时候予以考虑。

周二,默克尔联盟高级保守议员Volker Kauder表示,从布鲁塞尔传来的新提案令他感到惊讶,因为雅典政府已经中断了会谈。在欧盟当局最后一刻向希腊提供救助协议,以保持希腊留在欧元区之后,Kauder表示,“现在从布鲁塞尔传来新的提案,着实有点令人惊讶。”他指出,布鲁塞尔的提案是“令人恼火的”。

“事实是,希腊中断了谈判。”Kauder还表示,如果希腊在周日公投之后,认为需要欧洲更多的帮助,他们应该可以通过欧洲的区域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出申请。

现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已通过ESM提出了两年的延长救助申请。目前看来,在7月5日公投之前,希腊不太可能就其现况找到其他解决办法。

限期已到,希腊尚未能支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到期款项。而就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今天,希腊将不会有新的进展。

默克尔现在已经非常冷静,她向德国议员表示,希腊危机的后果会得以缓冲,不必担心其对欧元区的影响。她还强调,其他18个欧元区国家站在一起非常重要,尽管伙伴之前的妥协是重要的,但为了各自国家的利益,不应有任何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