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A股交易经手费降低30% 过户费降低33%

来源:上交所
2015-07-02 09:37:18

1日晚间,A股又迎来一大利好——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拟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交易经手费将下降30%;而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下降大约33%。

以下为上交所微博全文:

问:2012年,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曾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请问近期所司有无进一步降低收费标准的考虑?

答: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