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或给美联储加息降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3 08:54:22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信莲)据路透社2日报道,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走软,因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使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升息时机的预期推后至明年,而在本周末希腊公投前的谨慎情绪限制美元跌幅。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3万,低于5月的25.4万增幅。4、5两月数据被下修,就业岗位增幅较前值共计减少6万。另外,就业参与率降至1997年10月以来最低,进一步增加了数据的疲弱基调。

“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显然使年底前将升息两次的预期降温,”Oanda的高级汇市策略师Alfonso Esparza说。

数据公布后,根据CME FedWatch,期货合约的表现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1月会议将是首个升息机率大于不升息机率的政策会议。市场认为,升息将吸引投资流入美国,从而提振美元。

尽管美元兑日圆从近一周高位、兑瑞郎从五周高位,兑一篮子货币从三周半高位回落,但跌幅受限,仍高于周三触及的日低。

欧元兑美元仍可能连跌第二周,跌幅约为0.7%。

分析师称,市场交投清淡,因市场人士静待7月5日希腊公投结果,且在美国独立日长周末前不愿大举押注。

“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无法预料由此产生的影响的波及面有多大,”ING Capital Markets的外汇部董事Lane Newman表示。

分析师称,周五汇市交投将十分淡静,当日美国金融市场因假休市。

欧元兑美元EUR=EBS尾盘上扬0.22%,报1.10775美元,就业数据公布后触及日高1.11220美元。

美元兑日圆JPY=EBS跌0.05%,报123.110日圆,日低为122.960日圆。

美元兑瑞郎CHF=EBS回落0.37%,报0.94450瑞郎,日低为0.94200瑞郎。

美元指数.DXY跌0.18%,报9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