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作者:程俊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03 09:14:06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四强调,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2015年7月2日,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周小川强调,人民银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严三实”贯穿于金融改革全过程,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力做好中央银行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从严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金融活力,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加快金融对外开放,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最后,周小川对人民银行系统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坚持真抓实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从深化作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常态化长效化,把专题教育纳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来抓;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工作要求,开展好专题教育,有力推动人民银行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