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管制严峻 希腊人PayPal账户被停用

作者:吴晓喻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03 09:23:20

希腊人不能用PayPal账户了,这给希腊民众的困境雪上加霜。

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破裂,政府限制了希腊民众每日的银行取款限额。这也对在线支付服务产生影响,因为线上支付依赖于传统的银行和信用卡转账。

PayPal发言人称:

由于近期希腊当局的资本管制,由希腊银行账户向PayPal钱包充值,以及由任何银行卡或银行账户支付的跨境交易均不可用。我们的目标是,和过去十多年一样,继续向我们在希腊的尊贵客户提供服务。

资本管制严峻 希腊人PayPal账户被停用

财经科技博客QUARTZ文章指出,希腊的经济危机显然并非全球更大的金融体系的象征。但事实上,鉴于PayPal及其他金融技术公司对传统银行机构的依赖程度,PayPal希腊的业务已陷于停顿。实际上,传统银行仍位于几乎所有金融创业公司的中心,尽管这些金融创业公司都希望能颠覆传统银行的地位。

以P2P线上借贷平台“借贷俱乐部(Lending Club)”和Prosper为例,这些公司没有一家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实际持有贷款。实际上,其中大部分贷款是由犹他州盐湖城的一家名为WebBank的银行发放。

和这些公司类似,Coinbase是一家最近火热的比特币交易服务创业公司,人们可以通过其购买和存储比特币。然而,这家公司也依赖于加州圣克拉拉的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以将比特币兑换成美元或其他法定货币。

尽管许多创业公司表现出与传统金融系统的急切竞争,PayPal在希腊的停用或许可以提醒他们,在资金流动过程中,取消银行是多么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