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希腊不会让全球陷入衰退

作者:朱轶天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03 09:23:20

希腊的闹剧似乎永远都演不完;中国经济正在放缓;波多黎各接近违约边缘;美银美林表示,这些都不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美银美林指出,这是因为全球利率处于5000年来的最低位,高流动性又廉价的现金将会防止全球经济的崩溃。

美银美林:希腊不会让全球陷入衰退

美银美林表示:

政策制定者已经将全球的利率设在了5000年来的最低位上,而他们这么做并不是没有理由。接近零的利率将预防经济衰退和“政策错误”,并抵消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近零利率将至少持续到债务通缩风险退散,资本支出繁荣开始。

我们相信,如此极端的货币政策加上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意味着希腊、中国和波多黎各应该被看作孤立的“黑羊”而非具有蔓延性的“黑天鹅”。

“黑天鹅”是指一个极端遥远、难以预见的事件。黑天鹅是具有传染性的,例如2008年雷曼兄弟的倒闭。雷曼兄弟的倒闭对全球银行体系造成了重大的打击。

而“黑羊”是指能造成市场波动的大事件,但这些事件不太可能蔓延至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