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今起下调强平安全线10个百分点

作者:祁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03 11:01:36

继下调保证金比例之后,中国证券业龙头中信证券打出救市第二枪:下调强制平仓安全线10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报道称,昨晚,中信证券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自今日(7月3日)起,

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不符合要求的强制平仓流程调整为:T日投资者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30%时公司启动追保流程,要求投资者于T+1日收盘前追加担保品,使得维持担保比例提高到140%(原为150%)以上,否则,T+2日公司将对投资者账户进行强制平仓,平仓后维持担保比例不低于140%(原为150%)。

而就在同日早些时候,中信证券向旗下营业部下发通知,从昨日起,中信证券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下调至0.6。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从中信证券借出更多的钱。此举有望改变买盘和卖盘的实力对比,对市场起到较大维稳作用。

此前,长江证券公告称,从7月2日起将开始受理融资融券合约展期事宜。广州证券率先承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对原应于7月2日强制平仓的融资融券账户,当日不强制平仓。国信证券7月2日公告称,自今日(7月3日)起,上调21只可冲抵保证金证券折算率至0.7,将全体标的证券融资保证金比例下调10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