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关注我股市暴跌,称现有救市举措效果不佳

  《日本经济新闻》讯,中国股市正在不断下跌,代表性的上证指数昨日时隔3个月滑落至4000点以下。该指数6月12日创七年以来新高,但仅3周时间就暴跌24%。

  媒体指出,因中国经济减速导致的不安情绪蔓延,个人投资者急于抛售股票,虽然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推出一系列救市举措,但效果并未显现。

  媒体分析,由于民众对股市上涨期待较高,股市暴跌或导致其对政府不满,影响社会稳定,尤其对利用贷款进行证券投资的个人而言打击沉重。同时,股市暴跌或对中国政府正在推进的各项经济政策造成影响,政府期待利用股市上涨效应带动消费,进而拉动经济增长,而阻力较大的国企改革也需要一个稳定的经济环境。为防止股市继续下滑,中国政府还需推出新的举措,但可选择余地并不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