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家公司今日宣布停牌 两市超700家股票处于停牌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09:19:30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据路透7日报道,在近期中国A股市场出现巨震之时,沪深两市停牌的上市公司明显增多。据证券时报周二报导,光线传媒(300251.SZ)、中青宝(300052.SZ)等203家上市公司今日发布停牌公告。至此一周以内,A股2,808家上市公司中,至少有23%的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

从新近停牌或延期复牌公司的停牌事由来看,多为筹划重大事项、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其中,绝大部分公司并未披露停牌具体原因。

报导统计,两市有406家公司拟因筹划重大事项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此外,新时达(002527.SZ)等64家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处于停牌状态;四环生物(000518.SZ)等58家公司停牌事由为非公开发行股票;大元股份(600146.SS)等19家上市公司则因员工持股计划而停牌等。

此外,从板块来看,过去一周,中小板发布停牌公告公司比例最多,有243家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约占中小板公司总数的31%;创业板次之,147家公司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约占创业板公司总数30%。

自跌停潮以来,投资者亦期待上市公司能借停牌“避震”,不少股民称停牌公司为“良心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