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的获外资青睐 Capital Group或成其新投资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7 16:07:22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据外媒消息人士称,滴滴快的20亿美元融资计划吸引了新的大型投资者,其中包括洛杉矶资产管理公司Capital Group Cos.旗下的私募股权部门。

滴滴快的是优步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

知情人士称,Capital International Private Equity Funds、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者参与了滴滴快的这轮融资,对该初创企业的估值约为150亿美元。

据Dow Jones VentureSource,滴滴快的这轮融资将成为一家风投支持的公司一次私人配售交易中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交易之一。滴滴快的竞争对手优步在今年的一次融资交易中筹资28亿美元,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曾在2011年的一次融资活动中筹资16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滴滴快的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到了这家中国初创企业的融资中,其投资额或将占到总融资额的一大部分。滴滴快的在早些时候的投资者信函中称,此轮融资在五天时间内便获投资者超额认购,强劲的需求或令融资规模超过最初的目标。一位知情人士称,此轮融资的最终规模或可达25亿美元。

滴滴快的在投资者信函中称,据计算,自5月份以来,专车订单数增加了两倍,达到300万,在中国的专车市场占到80%的份额;每日出租车出行次数达到300万次,几乎垄断了整个出租车召车应用市场。滴滴快的在中国360多个城市运营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