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加大购买中小市值股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8 09:58:56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记者 李想)今日,微信公众号“证监会发布”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邓舸称,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以下为问答实录:

:这两天中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造成市场上流动性紧张,请问证监会有何措施?

答: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盘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为恢复市场正常交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7月6日,21家证券公司出资1280亿元后,请问这些公司目前运作是否正常?流动性如何保障?

答:目前,21家证券公司业务正常开展,运作状况良好。这些公司资本充足,流动性较好,净资产合计超过8000亿元,净资本和优质流动性资产均超过6000亿元。同时,中国证监会决定,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为证券公司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切实保障证券市场的稳定运行。

:近期市场对提高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的呼声较高,中金所采取了什么措施?

答:近期中证500股指期货市场波动剧烈,为抑制过度投机,经研究决定,中金所自7月8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提高至2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自7月9日结算时起,将中证500股指期货卖出持仓交易保证金提高至30%(套期保值持仓除外)。中金所将密切跟踪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调整后的市场状况,进一步加强市场风险控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