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避免破产 希腊只剩下5天时间

作者:朱轶天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08 13:25:45

欧盟各国领导人决定在周日举行紧急会议,决定希腊的命运。现在,希腊还有五天时间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否则就将面临破产的命运。

在与希腊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谈判之后,欧盟领导人态度强硬的表示,上周末公投的否决结果已经严重限制了它们向希腊提供援助的能力。其还警告说,任何新救助协议的条件将比此前更加严厉。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我强烈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但如果希腊政府不能按我们的希望采取行动,我将无法阻止希腊退欧。我们的计划中,包含了希腊退欧的场景。”

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了达成短期融资协议的建议。她坚持要求希腊政府采取全面的改革,以获得长达多年的援助项目。

她警告说,目前希腊经济处于紊乱状态,希腊政府必须找到方法来弥补财政缺口。

默克尔说:“我必须看到希腊政府准备了多少,以及愿意走多远来解决缺口。目前的挑战比10天前的要大。希腊的经济状况完全没有改善。”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他已经准备好努力与债权人达成协议,找到保证让希腊摆脱危机的方法。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政府递交了改革建议,意在获得一份关乎社会公正性和经济可靠性的协议。改革建议包括可靠的改革措施,以换取获得适当融资的承诺。

齐普拉斯称,他的目标是在本周结束希腊谈判,退出危机。他说:“希腊问题不仅仅是希腊自身的问题,而是整个欧洲的问题”。

希腊此前与债权人对峙长达数月,但欧盟领导人明确表示,将在本周日对希腊的未来做出最终决定。

对于达成一致,许多欧元区官员表示极度悲观。默克尔说,她对希腊问题并不乐观,而许多欧元区官员已经为希腊退欧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我们仍然希望发生奇迹。如果欧元集团说没有达成协议的基础,那就没有基础。然后,讨论的就是希腊的未来。”

德拉吉表示,希腊的额银行业能够生存到本周末,但此后不能支持太久。他还暗示,欧洲央行本周末后不会再延期紧急贷款。

欧洲理事会主席Tusk表示:“我们无法与希腊达成一致可能导致希腊及其银行体系的破产。可能肯定,希腊人民将承受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