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散户炒股史:“如果能重来 我一定远离股市”

北京晚报于建 2015-07-08 16:14:56

  2015年07月08日 16:14:56来源:北京晚报

  这几天,白领刘雯被各种“救市”消息包围,但她已经不再像第一天听到时那样兴奋,“救或者不救,都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她已经删除了炒股软件,“没有清仓,里面的股票就当个纪念吧,或许多年之后还能回本。”

  入市两个多月,亏损50%,面对这样的局面,刘雯说,虽然自己投入的钱不多,但是这两个多月来备受折磨,股票已经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如果一切能重来,我一定会远离股市。”

  回忆起当时入市,刘雯记得特别清楚,当时已经到了无人不谈股市的时候,“我去理发,发型师不再推销洗发水,而是和我主动谈论股票,还问我有没有消息,我哪里有什么消息?”有一天晚上,刘雯在小区里遛弯,她现在依然记得那样的场景,有一位女子边走边打电话,声音特别大,还很激动:“你知道吗,我们有个同事在股市赚了一千多万彻底休息了,我当时要不是有一堆破事耽误了,现在也不用上班了。”

  刘雯记得自己买的第一只股票是大智慧,“都说这是互联网+概念的,我也不懂,就买了一些,当时还赚了些钱。”随后,刘雯犯了不少股市新手的毛病,“特别爱折腾,一天不操作就心里发痒,还特别听别人的,别人说,买这只,我就买,其实我都不知道那公司是做什么的。”虽然这么折腾来折腾去,但刘雯并没有损失多少,也没有赚多少,“打了个平手。”

  刘雯5月底出国旅游,当时手里有一只股票,这只股票是高中同学推荐的,“我出国前就在犹豫要不要清掉算了,后来想这是牛市,不能错过了好时机,就拿着,为此还和同行的伙伴一起租了个上网用的热点。”刘雯现在回想起自己出国旅游还觉得特别可笑,别人到了景点都是拍照,自己却捧着个手机看股票走势,“说实话我投入的不多,也没有什么杠杆之类的,但就是很关注,涨一点跌一点都会触动我。”到了餐厅,如果发现有无线网络,更是喜出望外,“有时候热点并不是那么灵敏!”

  刘雯在旅行团认识了一个炒股的朋友,“当时推荐了一只股票,说是不久后就要重组,我一听重组就特来劲儿,因为重组之后一般都有好几个涨停,当时还倒时差买了这只股,一心就盼着涨停呢。”

  然而一切都猝不及防。6月下旬,刘雯回国,但她并没有看到一个涨停,反而是股市不停地下跌,自己所持有的两只股跌跌不休。刘雯赶紧给自己的高中同学打电话,那同学也对她诉苦说,自己婚礼上收的份子钱都快跌没了,“这份子钱都要还回去的啊。”该同学还说,自己的三姨也买了自己推荐的股票,而且一买就是几十万,现在亏了快一半了,都住院挂吊水了,因为那钱是给孩子买房子用的,“本来那钱在我们这小城市能买个两居室,现在只剩下一居室了,再亏,就只能买开间了,我都没脸见三姨了。”

  另外一只股票重组的消息始终没有,反而是每天开盘不多久就跌停,“倒也省心,现在是每天跌个10%,已经成定律了。”在微信上,刘雯谨慎地问那位荐股的团友,团友说,不说了,自己也亏得不行,每天一辆小轿车啊,“2007年大跌的时候,我就经历过,我不相信自己能跌倒两次。”这是团友给刘雯发来的微信,刘雯也不知道回什么,就回了一朵玫瑰花过去,随后又回了一个太阳的表情,因为刘雯听说,该团友将给儿子去美国留学的钱都投在了股市上,“希望他儿子还能去成美国留学。”

  删完炒股软件,刘雯觉得一身轻松。昨晚遛弯,一路上还有人在谈论各种救市、股票停牌……但是刘雯只感觉到微风拂面,夜景醉人。(于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