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动荡市首选大型市值股票

作者:石贝贝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09 19:17:42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石贝贝)瑞银财富管理投资办公室9日发布报告称,在动荡的市场中,股息收益率有吸引力以及低贝塔股票将是不错的避风港。对中线投资者来说,首选基本面强劲且估值合理的大型市值股票。虽然优质股的长期投资价值显现,但预计期未来几天中国香港H股市场波动仍高,监管层的任何新政策都可能对这个市场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同时,瑞银仍建议避开中国券商H股,因其面临短期与长期挑战。短期内,随着融资和交易业务亏损将逐步浮出水面,中国券商的盈利可能受挫。鉴于对券商资本使用的潜在担忧,该板块的长期前景也已改变。

恒生和恒生国企指数在本周首两个交易日下跌6%后,周三又再重挫6%。境内的沪深300指数在这三个交易日亦挫跌近6%。

瑞银称,目前MSCI中国指数12个月远期市盈率并不高,约9倍,且认为优质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浮现。预期未来数日仍会见到市场大幅度波动,且中国监管机构祭出的政策应对市场未来发展有显着影响。现阶段中国香港市场仍获估值支持,但极短期内投资气氛和资金流向将受中国内地股市表现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