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09 21:23:30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田阿萌)据彭博最新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因希腊和中国股市的影响,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将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3%。IMF表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修订结果将在周四公布。

IMF维持中国2015年6.8%的增长预期。IMF维持欧元区1.5%的增长预期不变,将日本的增长预期从1%下调至0.8%。

新兴市场今年的经济要增长4.2%,相较今年4月IMF的预期报告,下降0.1%。而巴西经济将收缩1.5%,相比四月的预测将下降1%。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速放缓,加拿大和墨西哥也遇到经济增长受阻。IMF预测加拿大今年经济增长仅为1.5%,比四月预期下降0.7%;而墨西哥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4%。

IMF称,全球评级下调主要受美国拖累,IMF下调美国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1%至2.5%。IMF本周重申了其建议,即美联储在明年上半年加息,那时工资和物价才会如期回升。

但IMF称,美国一季度增速衰退只是“暂时性”的,美国消费和投资的加速将会伴随着工资和就业的上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