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微软裁员7800人:Xbox也曾让其元气大伤

  就在微软斥资95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后短短一年,该公司宣布将这项资产减记76亿美元。除去通过该交易获得的现金,减记幅度约为95%。除了巨额减记外,微软还准备裁员7800人,其中很多都与诺基亚收购案有关。虽然这一数据听起来颇为惨痛,但这既不是微软最大规模的减记,也不是该公司最大的一次价值损失。我们汇总了微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四次价值损失。

微软裁员7800人:Xbox也曾让其元气大伤

  但首先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损失期间,微软也展开了一些明智的投资。例如,该公司2007年以150亿美元的估值购入2.4亿美元Facebook股票。这家社交网络巨头如今的市值已经超过2400亿美元。微软还在2000年收购了Bungie,为Xbox引入了《Halo》。虽然这笔收购的价格并未披露,但当时的报道显示可能为数千万美元。而该游戏如今已经成为Xbox的基石,为微软带来了超过40亿美元的营收。

  此外还有PowerPoint,微软1987年斥资1400万美元收购了Forethought时获得了这款软件。很多白领或许都很痛恨PowerPoint,但这项业务却成为了利润丰厚的Office业务的关键组成部分。

  知情人士表示,当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决定收购诺基亚时,曾经遭到多名董事和高管的反对,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便是其中之一。如今,纳德拉得以掌舵微软,他需要多一些像Bungie和Facebook那样的交易,少一些下面这样的交易:

  1、互联网经济泡沫时期的多起糟糕投资

  在世纪之交期间,微软曾经展开了一系列糟糕的投资,总额十分巨大。在收购AT&T 50亿美元股票,并对欧洲电信运营商展开多笔投资后,微软在2001和2002年减记了91亿美元损失。为了在泡沫时期迎合互联网和有线电视趋势,微软还斥资数十亿美元收购了多家宽带服务、互动电视和卫星公司,其中很多都企业都相继倒闭,或者估值大幅缩水。当清理废墟时,微软的投资组合已经所剩无几。接受教训的微软之后在收购股权时变得更加谨慎。

  2、aQuantive

  微软最大比例的一次资产减记是什么?2012年,该公司针对2007年斥资63亿美元收购的aQuantive互联网公司展开了大幅减记,总金额高达62亿美元,占比约为98%。但至少那笔交易从收购到减记用了5年时间,所以,诺基亚堪称速度最快的大额减记。

  3、Xbox的“三红问题”

  微软2007年减记了与Xbox 360的保修有关的10亿美元资产。这款游戏机受累于所谓的“三红”故障,导致硬件几乎完全无用。

  4、Surface

  功能紊乱的游戏机并不是微软减记的唯一一项硬件资产。2013年,该公司还减记了9亿美元Surface平板电脑库存。即使是充满节奏感的舞蹈广告也未能拯救这款产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