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振英谈香港旅游业走下坡响警号 称更要反思

  原标题: 梁振英谈香港旅游业走下坡响警号 称更要反思

梁振英谈香港旅游业走下坡响警号 称更要反思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9日出席立法会答问会,在开场发言中谈及近日股价滑落、旅游业下坡等问题,指出特区政府和立法会议员都有责任坐言起行,尽快做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工作。

  针对股价滑落,梁振英说,很有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香港实体经济,此外,欧洲债务问题前景极不明朗,“我们对香港经济面临的风险不能掉以轻心。”

  梁振英也关注到香港旅游业走下坡的势头。梁振英引用数据称,今年1月至5月,访港游客(应为访港过夜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下跌3.1%;今年6月的初步数字显示,总体访港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下跌2.9%,内地旅客人数下跌1.8%,其他旅客人数下跌6.3%。

  梁振英表示,旅游业是香港经济的重要支柱,为大量基层和低技术市民提供就业机会,“旅游业响起警号,我们更要反思,并且必须防止香港作为旅游城市的声誉进一步受损。”

  梁振英指出,要改善民生,香港必须有经济增长,必须维持高就业率。他说,集中力量,避免经济受损,尽快做好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工作,对特区政府和立法会来说,都已经不是口号,而是迫切的工作需要,更是市民的期望,“政府和立法会各位议员都有责任坐言起行,付诸行动。”

  梁振英说,如果经济发展受损,最终受害的是香港市民,尤其是刚毕业的青年人、基层市民和中产人士。

  梁振英同时指,香港经济也有重大机遇,如香港享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亚投行的成立等,都为香港带来重大机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