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股市动荡不会阻碍A股被纳入MSCI明晟指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0 19:49:08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中国股市动荡,之前A股被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的可能性备受关注。

德意志银行(Deutsche)表示,在MSCI明晟的框架下,任何出人意料的政策变化(包括针对外国投资者的政策),都会对达到该指数提供商的“运行框架效率”标准产生负面影响。这进而可能影响到对“制度框架稳定性”的评估,“制度框架稳定性”强调自由市场经济系统的稳定性。

不过,德意志银行认为,历史情况表明中国政府近期的这些举措不会阻止MSCI明晟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该行预计MSCI明晟将在2016年6月前宣布将A股纳入该指数。

德意志银行相信,部分A股股票暂时停牌不会影响MSCI明晟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旗下指数。事实上,如果一个国家的证券交易所持续关闭不到40个工作日,MSCI明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在40天过后,MSCI明晟可能就将这个国家剔除出其全球基准指数进行磋商。最近的例子包括希腊(股市自6月28日以来关闭)和埃及(2011年股市曾关闭约40天),而这两个国家都未被剔除出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此外,MSCI明晟可能将停牌超过50个工作日的股票从其指数中剔除。

中国政府拥有足够的能力来稳定市场,避免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德意志银行预计股市动荡将是短暂的,对部分A股股票交易的影响是暂时且有限的。因此,该行仍认为MSCI明晟可能在2016年6月前宣布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如果中国市场的对外开放取得明显进展,MSCI明晟仍可能在例行评估之外考虑是否将A股纳入其指数。不过,如果情况长时间都没有改善,影响可能会相当大。2008年时,MSCI明晟将巴基斯坦剔除出其新兴市场指数,在那之前四个月,巴基斯坦给股市设置了下限,实际上导致市场关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