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预计全球经济提速

作者:王维丹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10 20:47:29

还在为希腊危机和A股大起大落担心?华尔街机构的经济学家认为好消息要来了,因为全球经济正在重拾复苏动力。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接近4%,较上半年增速高1.1个百分点。该行认为,货币刺激正在成为主流,今年采取货币刺激措施的央行将会增加18家。其经济学家称,发达国家的内需增长强劲是这轮经济复苏的关键动力,全球经济还将逐步复苏。

瑞信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和日本经济会有好转,全球工业生产形势在走强。全球范围内新订单连续第三个月增加也支持了这些经济学家的乐观态度。其认为新订单增长是商品需求的先行指标。

当然,全球经济好转不能掩盖中国和希腊的现实问题。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经济增长会下滑,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高达75%。瑞信认为,A股蔓延着“恐慌的微弱气息”,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前景越来越可能成真。

不过,上述经济学家的预测和IMF形成鲜明反差。昨日IMF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5%下调至3.3%,称是因为发达国家经济恢复放缓,发展中国家表现疲软。IMF还警告,希腊和中国带来的金融市场风险可能令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本周三经合组织公布的最新月度先行指标显示,中国和美国都在低于长期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滑,英国跌破长期水平,日本持平上月,欧元区连续三个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