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四大资管公司承诺不减持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7-11 07:33:50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姜琳)继中国信达、东方资产声明不减持后,国有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其余两家华融资产与长城资产10日也表示,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将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记者10日还了解到,东方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增持控股子公司东兴证券股票100万股。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均表示,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公司决定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本公司将不减持所持有的控股上市公司股票,并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增持。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表示,东方资产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东富国创投资管理中心已增持其控股子公司东兴证券股票100万股,约占东兴证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

信达、华融、长城和东方是经国务院批准,为集中化解和处置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成立的国有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其中,中国信达已于2013年在香港挂牌上市,华融资产也于近日正式申请在香港公开上市。2014年,四家公司实现利润均超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