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维持希腊紧急贷款额度不变

作者:朱轶天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14 09:03:11

欧洲央行周一决定,维持对希腊银行的紧急贷款上限不变。欧洲央行发言人表示,在希腊政府与债权人就救援协议达成一致后的几小时内,希腊将获得急需的财政援助,但同时强调希腊政府需要实行新一轮痛苦的紧缩措施。

外媒援引希腊银行业消息称,希腊将银行业关闭期限将延长两天,将在周三(7月15日)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关闭。

一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标是在周四开门营业。”希腊当局将在周三重新评估情况。目前,希腊实施资本管制,每人每日的取款额被限制在60美元。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希腊并不会在周一向IMF偿还4.5亿欧元到期债券。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经过多轮马拉松式谈判后,欧元区领导人已经就希腊第三轮救助达成“全体一致”意见。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TWITTER上称,欧盟峰会达成协议,准备好以欧洲稳定机制(ESM)来给予希腊改革和金融支持。协议达成意味着将继续为希腊提供支持,希腊必须满足严格的条件。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后称,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将需要德国联邦议院投票通过。她还提到,500亿欧元希腊基金将对希腊债务可持续有帮助。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则提到,协议较为苛刻,将设法争取希腊债务重组,避免金融体系瓦解。协议达成让希腊退欧言论烟消云散,希腊将努力重返增长之路。

《华尔街日报》报道,接下来希腊议会必须通过养老金改革以及增加销售税,而这些措施在一周前的公投中被希腊选民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