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创新高 市值突破2500亿美元

作者:朱轶天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14 09:03:11

Facebook上市好像还是昨天的事,今天,该公司市值突破2500亿美元。

周一,该公司股价上涨2.4%,攀升至90.1美元的历史新高。Facebook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历时最短达到25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此前,该记录的保持着为谷歌公司,该公司上市之后历时8年达到2500亿美元市值。

Facebook股价的上涨表明,投资者对该公司的移动应用和其他产品充满信心。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反映了科技行业的泡沫。Facebook上市之后,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几乎翻番。

目前,Facebook的市盈率为87,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平均市盈率的5倍。纳斯达克互联网指数中的股票平均市盈率为27。

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Paul Sweeney表示:“当你看到一个股票拥有如此高的市盈率后,这表明市场对长期的增长充满信心。投资者认为,Facebook要比普通的纳斯达克股票更有价值。”

目前2530亿的市值意味着,Facebook在市值上已经成为了标普500指数中市值第9高的公司,超越了沃尔玛和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