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谷歌遇挫 无人驾驶汽车首次致人受伤

法制晚报张洁清 2015-07-18 16:23:38

  2015年07月18日 16:23:38来源:法制晚报

  6年测试发生14起事故

  美国谷歌公司一辆无人驾驶样车道路测试时被追尾。美联社称,这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首次遭遇致人受伤的车祸。本月1日,谷歌公司一辆雷克萨斯牌改装样车在公司总部所在地——加利福尼亚州芒廷维尤市街头测试,发生意外。

  依据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登记的事故报告,谷歌运动型多用途样车以24公里的时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尾随两辆汽车,开往一处路口。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虽仍是绿灯,但头车为避免堵塞路口,选择停下,第二辆汽车和谷歌样车跟着停了下来。

  突然,第四辆汽车以27公里的时速冲了过来,司机未能及时刹车,猛地撞上谷歌汽车。谷歌汽车的后保险杠受损,后车的前保险杠掉落。芒廷维尤警方随后抵达现场,处理了这起交通事故。

  依据加州法律,即便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也必须有人坐在驾驶座上以应对紧急情况。在上述追尾事故中,谷歌汽车内共有3人,除驾驶座一人,还有一名负责记录测试情况的副驾驶和一名后排乘客。三人脖颈轻微扭伤,入院检查确认没有大碍,后车司机也脖颈受伤。

  谷歌重资投入无人驾驶汽车技术,6年来道路测试近300万公里,共发生14起事故。不过,谷歌公司称,14起事故中,11起是谷歌汽车被人追尾。另外,其中一起事故是一名谷歌公司雇员手动驾驶谷歌样车出门办事,追尾另一辆汽车。(张洁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