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1万欧元拍下西班牙“鬼机场”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7-20 16:16:54

港媒称,作为西班牙“鬼机场”唯一的出价方,一家由中国投资者部分出资的公司希望把它打造成面向亚洲市场的物流中心。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9日报道,雷阿尔城机场是西班牙经济危机最著名的标志之一。其修建成本为10亿欧元,日前以4000万欧元拍卖。

报道称,察嫩国际公司是这一破产拍卖中的唯一出价方,但仅出价1万欧元,该公司相信雷阿尔城机场能够异军突起。该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仅有4000欧元的注册资金。

这家公司以1万欧元拍下雷阿尔城机场所占的全部土地和包括跑道、塔台在内的大部分建筑,并宣布将买下机场航站楼和停车场。该公司计划投入1亿欧元进行改建,因为“有多家中国公司希望把这座机场改建为欧洲的货运入口”。

报道称,察嫩国际公司表示,计划把该机场重建为针对中国市场的物流中心。

报道援引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9日报道表示,在西班牙地产泡沫时期斥资10亿欧元修建的“鬼机场”日前以1万欧元的价格被中国投资者买下。

报道称,雷阿尔城机场是位于马德里以南200公里的一座私人机场。该机场是西班牙一批“鬼机场”中的一座,建于西班牙地产热潮期间,但未能吸引足够多的乘客。

雷阿尔城机场每年可运载250万名乘客。然而,由于未能吸引投资者和航空公司,该机场每年只能运送3.1万名旅客。机场2008年落成时,投资者曾希望它能够与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媲美。巴拉哈斯机场是西班牙最繁忙的机场,2013年运送旅客达3900万人次。

然而,雷阿尔城位置偏僻,远离主要旅游景点,难以吸引投资者。

报道称,雷阿尔城机场的运营商于2010年破产,机场于两年后关闭。该机场有4公里的跑道、航站楼以及与尚待修建的火车站相连的人行天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