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或在IPO前引入投资者 拟募资100亿美元

来源:网易财经
2015-07-20 17:14:25

据彭博消息称,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2017年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先引入部分投资者,做为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一部分。

计划向投资者非公开出售最多20%的公司股份,价值约600亿元人民币。该发行可能最早于第四季度启动,目前仍在初步阶段,可能存在变数。铁塔公司计划在8月底之前完成对存量基础设施资产的清查接收工作,官方估计该公司届时资产规模将达到约3000亿元人民币。

其中两名知情人士称,已经有投行与铁塔公司进行接触。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鉴于行业敏感性,铁塔公司可能只引入国内投资者参与非公开发行。

中国电信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员和中国移动发言人未接听彭博寻求置评的电话,也未回复电子邮件;中国联通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员不愿就此置评;中国铁塔公司代表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注:根据铁塔公司网站,中国铁塔于2014年7月18日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等三家电信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设施综合服务企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