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霍金启动10年搜寻外星生命 耗费一亿美元

  原标题: 霍金启动10年搜寻外星生命行动 搜寻范围包括整个银河系及其附近100个星系,耗费一亿美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天文学家史蒂芬·霍金20日启动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外星智慧生命的搜索行动。该行动将通过扫描宇宙的方式进行搜寻,历时10年,并将耗费一亿美元。

  “或许他们正盯着我们”

  这个名为“突破聆听”(The Breakthrough  Listen)  的项目,将由俄罗斯硅谷企业家尤里·米尔纳全额出资。此次的地外智慧生命搜寻行动,也将是人类史上最权威、最全面和最深入的科学搜索,旨在发现任何地外生命的迹象。

  此次搜寻将通过无线电和光学技术,在包括整个银河系及其附近100个星系的范围内进行搜索。

  “突破聆听”项目出资人尤里·米尔纳说:“我们要启动的是一个最全面的搜索计划,只要一天,‘突破聆听’的研究人员就能收集到原先要一年才能收集到的数据。这项搜寻行动要用到的太空望远镜也是空前巨大的。”

  霍金在伦敦皇家科学学会的启动仪式上说:“在无限的茫茫宇宙中,一定存在着其它形式的生命。”他说:“在宇宙的某一个地方,或许外星生命会正盯着我们看呢。”

  他说:“不管最终地外智慧生命到底存在还是不存在,现在该是有人正式投入进来,找到答案,去寻找地外生命。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弄个明白。”

  动用世界上最大望远镜

  此前,霍金就曾经多次表示,他相信地外智慧生命一定存在。不过他也曾警告说,人类试图与外星生物接触时“应小心谨慎”,因为我们无法确定这些外星生物是否友善。

  这个项目将动用部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更远地深入宇宙中去捕捉任何无线电波和激光信号。该项目将与一个名叫“突破信息”的项目合作,这个项目将创造出能代表人类的数字信息。但目前没有任何一家机构愿意把这些数字信息发向宇宙。这个项目也引发了有关人类是否应该向外太空发送任何信息的争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