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夏基金等82家机构 集中调研科伦药业

证券时报谭恕 2015-07-22 08:34:00

  科伦药业(002422)7月20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金公司、华夏基金、兴业证券、国金证券、中国人寿资产、东方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82家机构于16日驻扎科伦药业(002422)进行调研,主要就公司的川宁项目、输液业务、研发及塑料瓶包装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沟通了解。

  作为国内大输液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科伦药业还生产包括粉针、冻干粉针、小水针、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其它剂型的药品及口服液。2014年,公司全年实现较快增长,但业绩增速前高后低。今年一季报,收入同比下降2.46%,净利润同比下降10.01%。过去两年是公司的高投入期,未来产品的升级换代、产业链项目达产及高端专科药的持续布局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针对机构投资者关注的伊犁川宁项目,公司介绍,一期已经运行到80%的产能,但上半年产能释放不超30%,导致川宁项目上半年亏损,原因是川宁项目在环保方面做了极大努力。首先,川宁项目在排水环保上有重大改变,处理水基本上是无色透明偏蒸馏水,可以全部回流到生产线;其次,菌渣处理成非常好的有机肥原料;尾气处理,异味得到了有效控制。川宁项目正力争在8月份实现一期硫红满产,尽早扭亏盈利。

  川宁项目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环保优势。玉米、油和煤炭等资源较内地有约4亿元的差价优势。川宁项目三个品种使用的发酵罐都是全球最大的发酵罐:500立方,一期硫红和二期头孢,工艺均已经全部成功。意味着500立方发酵罐在同样的生产水平情况下,能耗远低于其他发酵罐,产出非常高。此外,由于环保标准的洗礼,所有抗生素品种价格较之前有明显上涨。

  据称,之所以科伦药业能做到上文中的各种突破,主要是具备规模和多包材优势。全国有十几家大输液生产基地,年产能40亿瓶袋以上。科伦药业产能可以支撑全国价格竞争进而带来的产业格局变化。科伦药业包装最全,可以满足各地区需要高附加值安全可靠的产品,很多其他企业做不到。

  据了解,公司还在海外进行投资。在哈萨克斯坦投资的企业科伦KAZ于去年7月建成投产,但由于错过了在哈萨克斯坦的招投标时间,在去年没有实现批量销售。目前销售规模是每月200万瓶销售,下半年有望扩大到300万瓶。同时还会扩大在其他中亚国家及俄罗斯的销售。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注册已经完成,白俄罗斯注册进行中,还有两个抗肿瘤药物品种在哈萨克斯坦进行注册。预计明年公司可以完成全年6000万瓶的产能,盈利没有悬念。

  从科伦药业整个输液板块产业结构及占比看,50%是塑料瓶包装输液产品,35%是可立袋,剩下15%是玻璃瓶、软袋和其他输液袋。公司未来要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提高、通过占领市场再通过高附加值产品对传统低附加值产品进行平行替代。

  科伦药业的三发驱动战略包括输液板块、抗生素全产业链和创新驱动。国内制药企业医药研发产品线的评价方面,科伦药业已经进入了第一梯队。研究院有五大方向,全球销售排名前十的产品有6个是生物技术药物,虽然进入晚,但后发优势明显。

  就在集中调研前一天,科伦药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革新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方式购买了80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后,刘革新共持有18883.95万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