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爆炸式增长颠覆全球基金行业:资产首超对冲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0:03:32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 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投入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资产已首次超过对冲基金持有的资产,凸显出金融危机后ETF的爆炸式增长已颠覆全球基金管理行业。

报道称,根据行业研究集团ETFGI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末,全球投入到ETF,包括较小产品类别——交易所交易产品(ETP)的资产为2.971万亿美元,比3月底的数字高出450亿美元。

对冲基金研究(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规模也增长了,但仅增加300亿美元,至2.969万亿美元。

通常追踪股票和债券指数的ETF,由于成本低廉和定价透明,近年来人气飙升。此类基金允许投资者在不拥有标的股票或债券的情况下,买卖对一篮子股票或某个指数的敞口。

ETF和其他被动型基金的繁荣发展,是在主要央行实施量化宽松的背景下发生的,近年该政策全面推高了资产价格。

这给对冲基金等活跃型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他依靠预测市场动向的能力收取高昂费用的投资机构带来了挑战。近年许多此类机构的回报乏善可陈,落后于美国股票和债券明显的牛市。

据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去年的回报率为13.69%,相比之下,追踪对冲基金的HFRI基金加权指数的回报率仅为3.3%。

与能够在正常开盘期间的任何时点买卖的ETF不同,对冲基金会锁定投资者的资金长达数年。共同基金投资者也可能面临赎回延迟的问题。

“对冲基金不提供日常流动性和透明度,一般也比较昂贵,”ETFGI管理合伙人黛博拉•富尔(Deborah Fuhr)表示,“作为替代选择的ETF追踪多种基准,具有即日流动性,费用低,每日价格透明,最小投资额也较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