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斯威夫特将进军中国电商 力推自己品牌服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2 16:58:02

泰勒·斯威夫特将进军中国电商 力推自己品牌服装

目前中国以泰勒·斯威夫特名字注册的商标有九个,其中三个为斯威夫特本人以外的其他个人所有。

中国日报网7月22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2日消息,斯威夫特将在中国两家规模最大的电商──京东和阿里巴巴的网站上推出她自己的泰勒·斯威夫特品牌服装。总部位于纳什维尔(Nashville)的品牌战略公司Heritage66Company表示,她的策略是,利用自己的明星影响力,让电商停止销售未获授权使用她姓名的产品。Heritage66是斯威夫特的代理,并将把她的系列产品引入中国。

Heritage66的首席运营长Kate Liegey说,从8月8日开始,京东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Tmall)将开卖泰勒·斯威夫特品牌的设计师T恤,售价60美元。Liegey称,斯威夫特今年9月将在京东独家推出女装系列产品,售价在100美元到120美元之间。Liegey还表示,所有产品都会有防盗版吊牌,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站查询产品真伪,从而在网上假货泛滥之际,让消费者选购到真正的泰勒·斯威夫特品牌产品。

Liegey称,她一直在与京东和阿里巴巴携手处理将未经授权的商品从这两家电商网站下架的事宜。她还称,现在中国企业应该表明态度,再也不希望以盗版而出名。

京东发言人称,应Heritage66的要求,公司已进行了调查并将问题产品下架。阿里巴巴发言人表示,公司致力于打击假冒商品,将配合斯威夫特代表的工作,保护她的知识产权以及所有相关利益者的权利。

据安理国际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合伙人白建民称,斯威夫特要想掌控她自己的品牌并非易事。据白建民提供的文件显示,目前中国以泰勒·斯威夫特名字注册的商标有九个,其中三个为斯威夫特本人以外的其他个人所有。不属于斯威夫特本人的其同名商标下的商品包括钱包、婴儿连体衣、泳装、鞋子和帽子。白建民称,在中国商标纠纷很难胜诉,因为相关法律是基于谁先申请注册商标,而不考虑声望因素。白建民还称,如果斯威夫特推出了品牌泳装,那么根据中国的法律,她就侵犯了其他同名商标的专利权。白建民说:因此,即便你可能享有国际知名度,但如果在中国我是你同名品牌的所有者,你就不能侵犯我的商标权。

Liegey称,斯威夫特正与律师着手收回她的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