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改革救助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3 09:34:23

中国日报网7月23日电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希腊议会通过第二轮改革救助方案。

此前,希腊议员周三将就债权人要求的两大关键措施进行辩论。债权人将这两大要求作为开启新一轮860亿欧元援助谈判的前提条件。目前的迹象显示,希腊执政党派Syriza的内部开始出现分裂。

据悉,300名议员在长达12个小时的讨论后,对债权人的要求进行投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呼吁议员们投出赞成票。

据彭博社消息,在300名投票的席位中,通过电视和公众投票,齐普拉斯至少赢得了151名议员的支持。

齐普拉斯说,他将实施债权人的计划,如果这项政策的实施将是错误的,他将尽自己全力去改进最终协议。

“欧洲的保守势力仍然坚持要把希腊踢出欧元区的计划,”齐拉普斯在周四早些时候告诉议员,“我们选择妥协,迫使我们去实现一个我们不相信但最终会实现的计划,因为这个选择,我们将会很困难。”

齐普拉斯试图利用86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防止国家发生金融危机。

希腊议员投票表决了有关破产银行的规定以及加快救助过程的法律程序。

这个新的银行规则,在理论上,将会保护纳税人免受银行倒闭的损失,那些无担保的储户(超过100000欧元的存款)就将会面临损失。股东以及大小型的债务持有人将会遭到打击。

新的法律程序不会在2016年前生效,希腊财政部长Euclid Tsakalotos告诉国会议员们,银行将会在那时候之前得到注资。在高达250亿欧元的新资本注资的救助计划面前,希腊银行对此保持统一看法。

(译者/实习生 李明月 廖昕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