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I:希腊总理考虑9月提前大选

作者:赛可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7-23 09:41:04

据MNI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正考虑9月13日或者20日提前大选。

报道称,希腊政府希望在第三轮救助通过后尽快进行大选,齐普拉斯希望重组Syriza,从而让一切“重新开始”。

不过, 希腊政府官员很快否认了有关9月提前大选的报道。

齐普拉斯此前已将Syriza阵营中的反叛者都清除了出去,并重组了内阁,但仍然未能改变政府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欧盟预计希腊政府内部的谈判将持续到八月中旬。

据最新民调显示,希腊公众仍然强烈支持留在欧元区,尽管政府几乎完全屈服于债权人要求。民调还显示,Syriza仍然是目前希腊最受欢迎的政党。

北欧银行(Nordea Bank)称:“希腊可能会于今年晚些时候提前大选,Syriza可能仍然获胜。”齐普拉斯可能会选择在经济出现初步稳定迹象后进行大选。目前市场预期可能会在9月或10月。

欧委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与欧元集团主席Jeroen Dijsselbloem此前表示,希腊政府不应该考虑大选,因为没有时间再浪费了。

他们表示,当前希腊议会必须在未来两周内完成与欧洲稳定机制(ESM)的救助协议,从而ESM能及时发放救助贷款,让希腊能在8月偿还各种债务。此后,希腊应当开始改革的道路,实现经济复苏。如果希腊能够改革并实现承诺,债权人可以讨论债务重组。

欧盟认为,考虑到救助程序和改革进展至少要持续到10月底或11月,希腊政府必须集中精力而不应该在9月或10月进行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