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银行卷入国际足联丑闻 美监管部门加大调查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0:20:28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监管部门加大了对一些大型金融机构的调查力度,这些银行经手了与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 简称:国际足联)贪腐指控有关的问题资金。

最近几周里,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和纽约最高银行监管部门的调查人员分别接触了至少六家银行,这些银行均卷入了国际足联丑闻。该知情人士称,监管当局重点关注这些银行的反洗钱系统是否本应该检测到涉嫌腐败的资金支付。他们称,当局还要求这些银行彻底搜索它们的账目,寻找任何有关国际足联非法支付的记录。

上述知情人士称,调查人员对汇丰(HSBC Holdings PLC,)、渣打(Standard Chartered PLC)和Delta National Bank and Trust Company提出了质询。知情人士称,至少还有三家大型跨国银行卷入了这起调查。这些银行身份不详。目前尚不清楚纽约布鲁克林检察官办公室和纽约银行监管部门的调查对象是否完全相同。

上述知情人士称,调查正处于初期阶段,不排除调查人员确定这些银行没有不当行为的可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初步质询了至少六家银行,其中包括渣打、巴克莱(Barclays PLC)、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以及以色列最大银行Bank Hapoalim。知情人士说,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同时也在调查这些银行的员工是否存在工作疏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