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达成1万亿美元IT产品减免税协议 200多种产品将零关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4 13:58:53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信莲)据路透24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周五达成一项协议,将削减总额达1万亿(兆)美元的信息科技(IT)产品关税,这将使从视频游戏到医疗设备等产品的生产商从中受益。

该协议更新了已实施18年之久的信息科技协议(ITA),将200多种产品加入零关税和免税贸易产品名录。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称,仅美国就有逾1,000亿美元的出口产品受惠于新协议。行业估算数据显示,取消这些关税将有助于新增最多6万个岗位。

“ITA协议范围扩大,对于设计、生产和出口最新科技和信息产品的美国工人和企业是个好消息,这些产品从核磁共振仪到半导体,再到视频游戏机不一而足,”弗罗曼表示。

通用电气(奇异,GE)(GE.N)、英特尔(INTC.O)、德州仪器(德仪)(TXN.O)、微软(MSFT.O)和任天堂(7974.T)等科技公司料将从该协议中获益。

科技业执行长协会(Technology CEO Council)表示,其他免关税的产品包括电脑软件和软件媒体,视频游戏机,打印机墨盒,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设备,核磁共振成像机等医疗设备以及新一代半导体。

“这无疑影响到英特尔,而且这很重要,同样重要的是涵盖了ITA开始磋商时都想象不到的其他技术,”英特尔媒体负责人Lisa Malloy表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