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培生卖完《金融时报》又想抛《经济学人》?

  原标题: 培生卖完《金融时报》又想抛《经济学人》? 酝酿将所持股份卖给第三方,但分析称可能会遭遇其他股东抵制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英国知名出版商培生集团25日说,出售在经济学人集团50%股份的讨论已在进行中。这一教育出版巨头前两天同意将旗下金融时报集团出售给日经集团。

  培生集团发言人在群发给媒体的邮件中说,培生集团正与经济学人集团董事会和托管人讨论此事,尚无定论。

  经济学人集团另一半股份由一些富豪家族和员工持有,他们持有经济学人集团A类股,比培生集团持有的B类股有更大的投票权。分析人士说,任何对经济学人集团控制权的改变都需要A股股东达成共识,鉴于这些家族将经济学人集团视为重要资产,他们不太可能支持培生集团将其股份出售给第三方,他们可能会购买培生集团持有的股份。

  《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培生集团在经济学人集团的股份价值高达4亿英镑。预计交易会在夏天结束前达成。

  经济学人集团旗下《经济学人》杂志创办于1843年。培生集团通过金融时报集团持有经济学人集团股份。路透社报道,经济学人集团在营利方面强于金融时报集团,前者调整后的年利润达6700万英镑,后者2014年调整后的年利润为2400万英镑。两家媒体集团的年收入比较相近,均为3亿多英镑。分析人士说,日经集团与德国施普林格公司竞争,促使金融时报卖出高价,但培生集团在经济学人集团股份上不会卖出如此好的价钱。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