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抢滩医药股行情 寻找适合你的基金

中国基金报刘梦 2015-07-27 08:11:00

  7月8日以来,A股市场出现反弹,医药板块业不甘示弱。数据显示,医药指数在7月8日至23日区间范围内上涨幅度达到32.95%。但短期看,A股市场仍然存在震荡的风险,加之市场上医药基金众多,从投资者的角度,如何选到最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医药基金呢?

抢滩医药股行情 寻找适合你的基金

反弹急先锋:

  医药分级B

  风险收益指数:★★★★★

  在基金品种中,风险收益偏好最高、风格最激进的自然要数分级B。目前,全市场有6只医药主题的分级基金,包括国泰国证医药卫生、信诚中证800医药、申万菱信医药生物、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华宝兴业中证医疗,以及广发中证医疗。

  投资者可通过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买卖分级B,其交易价格变动对投资者带来盈亏。Wind数据显示,7月8日至23日A股市场反弹以来,5只医药分级母基金净值平均增长率为22.55%。加了杠杆之后,医药主题分级B的价格涨幅惊人。除广发中证医疗B以外,其余5只医药主题分级B区间平均涨幅41.45%。

  但值得一提的是,高收益对应高风险,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分级B的价格也会连连下挫。Wind数据显示,6月12日至7月8日市场回调期内,前述5只医药主题分级B的价格平均下跌52.58%。因此,风险偏好稳健的投资者并不适合参与医药分级B的投资。

  不加杠杆:

  医药股票基金

  风险收益指数:★★★★☆

  风险收益偏好仅次于分级B的品种,即为股票基金,包括主动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指数基金。目前,全市场共有20只医药指数基金(其中包括6只指数分级基金)、11只医药主题混合型基金,以及14只医药股票型基金。

  在指数基金中,投资于医药的指数主要包括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中证800医药卫生指数、中证医药100指数、上证医药卫生指数等等。投资者可根据个人偏好选择偏向中小成长股,如南方中证500医药卫生ETF等,也可选择偏向白马价值股的医药指数基金,如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等。

  医药主题的混合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的筛选就更具挑战性了。由于主动投资,基金经理个人偏好及决策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存在极大差异,例如,今年以来至7月23日区间范围内,收益率最好的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净值增长率达到74.30%,收益率最差的医药主题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4.20%。

  从历史业绩来参考,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华润元大医疗保健量化、工银瑞信医疗保健行业、鹏华医疗保健、融通医疗保健行业、易方达医疗保健、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嘉实医疗保健、南方医疗保健等基金今年以来业绩较为突出。市场反弹时,其净值增长也较为强势。

  布局全球:

  海外医疗股QDII

  风险收益指数:★★★★☆

  目前可供投资的医药主题QDII仅广发全球医疗保健基金。这只基金也是一只被动指数基金,根据广发全球医疗保健二季报披露,个股按照标的权重构建组合,截至二季度其前十大持股包括诺华、强生、辉瑞制药、罗氏、吉利德科学、默克、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爱力根、百时美施贵宝,以及拜耳股份。

  “展望三季度,医疗行业仍然是全球需求最稳定的行业板块,我们对医疗指数的长期走势充满了信心,但是需要关注希腊问题和中国股市流动性问题对全球风险偏好的影响。从企业估值的角度去看,板块的整体估值对应的是16年16.7倍,是非常合理的水平。”广发全球医疗保健QDII基金经理邱炜在二季报中写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