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5股刷新年内新高 有望成未来市场龙头

一财网 2015-07-27 08:01:51

  原标题: 15股刷新年内新高 有望成未来市场龙头

  大盘自7月9日探明短期低点以来,市场整体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第一财经《财商》(微信号:caishang02)统计显示,自7月10日之后,有15只股票在反弹中刷新了年内新高,对于这些股票来说,牛市形态仍未被打破,也可能是未来市场的龙头。

  这批股票先于市场走强,未来他们的走势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这些创新高的股票继续创新高,成为龙头股。在赚钱效应下,跟随龙头股走强的股票可能会越来越多。大盘指数创新高的可能性也将越来越大。

  另外一种可能是假突破,如果这15只股票在突破之后立刻开始调整,并且调整低点低于前期调整低点,那么可以认定前期的突破为假突破。如果大多数突破的股票被确认为假突破,那么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则大打折扣,后市就难乐观了。

  目前的形态来看,这15只突破新高的股票可能并不是很乐观,如果以5日均线作为短期强势指标来判断的话,经过上周五的调整,15只反弹后创新高的股票中有7只股票已经跌破5日均线,短期显示出疲态。他们是方正电机(002196.SZ)、立讯精密(002475.SZ)、海南瑞泽(002596.SZ)、城投控股(600649.SH)、牧原股份(002714.SZ)上海莱士(002252.SZ)、三聚环保(300072.SZ)。这些股票虽然短期出现调整,但是仍不能判断他们头部成立,未来如果调整跌破前低,如方正电机跌破18.48元、立讯精密跌破28.92元则市场可能出现整体的风险。

  目前来看有8只股票仍处于5日均线上方,按最近一年来的涨幅由低到高排序来看,他们是*ST金路(000510.SZ)、万科A(000002.SZ)、正邦科技(002157.SZ)、广汽集团(601238.SH)、振芯科技(300101.SZ)、中瑞思创(300078.SZ)、中航光电(002179.SZ)、八菱科技(002592.SZ)。

  而在这8只在5日均线上的股票中,也并非完全强势。如万科A上周五虽然创出年内高点,但是上影线略长,收盘价回到箱体区间之内,突破有效性仍待考证;正邦科技上周五收中阴线,虽然止跌于5日均线、但是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乖离略大,短期有调整需求。

  而在一年涨幅小于200%的5只股票中,除了上述两只股票其他三只都较为强势,其中*ST金路已经连续4个涨停,上周五更是走出一字板,该股虽然足够强势,但是一字板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操作难度较高,建议投资者对其观望。

  相对而言,广汽集团、振芯科技短期走势表现得比较强势,而且是有操作可能性的两只股票,是数据菌重点关注对象。但是鉴于15只创新高的股票在突破后大多显示疲态,整体上数据菌建议投资者后市仍因谨慎对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