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基上半年份额利润TOP10出炉 冠亚军贴身肉搏

证券日报赵学毅 2015-07-27 08:36:48

  2015年07月27日 08:36:48来源:证券日报

  嘉实增长猛超华夏大盘夺魁

  ■本报记者 赵学毅

  随着基金二季报的落幕,基金上半年单位份额的赚钱情况也一目了然。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记者统计,有9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2个季度的加权平均份额利润超过1元,其中嘉实增长的加权平均份额利润更是连续2个季度超过2.2元。

  上半年主动投资盈利榜

  中邮核心成长赚钱最多

  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及WIND资讯最新统计,如果不考虑公允价值变动,二季度93家基金公司合计实现利润3644.77亿元,较一季度下降26%;本期利润扣减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的净额为6263.25亿元,较一季度增长133%。嘉实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三大基金公司名列前三位,成为二季度的盈利大户。

  单只基金来看,扣除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后,嘉实300ETF以107.51亿元的本期利润傲视群雄,成为二季度唯一净赚逾百亿元的基金;紧随其后的是华泰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成为唯一跻身前十的货币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中邮核心成长、广发聚丰、易方达价值成长、汇添富均衡增长等4只主动管理基金也位居赚钱能力前十排行榜,二季度分别为持有人盈利72.84亿元、65.94亿元、47.88亿元和44.66亿元。如果算上一季度47.62亿元的盈利数据,中邮核心成长上半年实现利润合计93.54亿元,在可对比的640余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中居首。

  加权平均份额利润榜

  4只基金连续两季度超1元

  “基金的盈利额度大小受规模的影响较大,而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更能直观体现基金的赚钱能力。”北京一分析师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今年二季度,加权平均份额利润超过1元的主动偏股基金有5只,分别是嘉实增长、汇添富优势精选、交银成长股票、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华商盛世成长,其加权平均份额利润分别是2.2128元、1.2515元、1.2110元、1.1551元和1.1300元;而一季度,加权平均份额利润超过1元的主动偏股基金有15只,除嘉实增长、华夏大盘精选分别高达2.6794元、2.6384元外,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银河主题策略、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华商盛世成长也均超过1.5元。

  通过比对2个季度的加权平均基金份额利润,我们发现有4只股基连续2个季度的这一指标数据均超过1元。我们还对2个季度的加权平均份额利润进行了平均计算,发现有9只基金2个季度的加权平均份额利润超过1元。

  冠亚军贴身肉搏

  嘉实增长猛超华夏大盘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注意到,在份额利润的排名战中,冠军的争夺异常激烈。

  嘉实增长与华夏大盘精选一季度加权平均份额利润十分接近,均超过2.6元,且仅相差0.041元;进入二季度后,嘉实增长依然保持了2.2元的份额利润,而华夏大盘精选加权平均份额利润降至0.7683元,环比降幅为70.88%。最终,2个季度的平均份额利润排名中,嘉实增长以2.4461元稳居首位,华夏大盘精选这一指标达到1.7034元,位居第2名。

  此外,华商盛世成长前2个季度的加权平均份额利润分别为1.1300元、1.5200元,2个季度的平均值达1.3250元,跻身三甲;交银成长股票和华宝兴业收益增长,2个季度的加权平均份额利润平均值也都超过1.2元,跻身五强。

  连续两季度赚钱能力TOP10中,还有4只基金的2个季度的份额利润平均值超过1元,分别是汇添富优势精选、银河主题策略、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和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而汇添富民营活力这一平均数值为0.9092元,位居榜单第10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