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遭美罚1.05亿美元创纪录罚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09:09:56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据《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开出了创纪录的1.05亿美元罚单,因该公司在召回上百万辆问题汽车的过程中存在过失。此事使得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安全措施受到了更为密切的关注。

周日晚间公布的和解协议显示,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简称NHTSA)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处以上述罚款,并指派一家独立监督方在为期至多四年的时间里对该公司的召回过程进行审查。菲亚特克莱斯勒同意在某些情况下回购召回的汽车。该公司所召回的问题汽车中有超过50万辆的悬挂部件存在缺陷,可能会导致汽车失控。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上周六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签署了一份同意令,接受监管机构的处罚。该公司须先支付7,000万美元,并另外投入2,000万美元用于业内措施,例如培训厂商履行法律规定的安全义务,并鼓励供应商将潜在问题报告给公司。另外1,500万美元暂不缴纳,但若菲亚特克莱斯勒违反了同意令条款或联邦法规则须支付这部分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