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遇冷:全年大陆赴港游客增幅或锐减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27 11:03:49

香港旅游遇冷:全年大陆赴港游客增幅或锐减50%
 
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大陆赴港游客的数量增速已经触及2009年以来最低点,这一情况在今年并没有得到丝毫改善。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信莲)据彭博社7月27日报道,香港旅游市场近段时间来不断遇冷,这个过去中国大陆游客最爱前往的城市目前的地位正岌岌可危。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大陆赴港游客的数量增速已经触及2009年以来最低点,这一情况在今年并没有得到丝毫改善。

香港旅游遇冷:全年大陆赴港游客增幅或锐减50%
 
配图:大陆赴港游客人数变化 来源:彭博社

由于大陆游客入住香港酒店的人数不断减少,截至今年6月,香港各大酒店的日均入住率已经连续9个月呈直线下降。不仅如此,香港还遭遇了来自泰国、韩国的激烈竞争,在国内旅游市场,深圳上海等地也在不断赶超香港。

此外,今年6月1日起中国取消了诸如面霜等化妆品的关税,这也削减了香港作为一个购物天堂的价格竞争力。

香港旅游市场的寒冬天气对于零售业的打击是立竿见影的。截至今年5月的5个月份中,有4个月份里香港当地的零售额都呈现下降态势。珠宝、名表等高端礼品则是首当其冲。

奢侈品商巴宝莉集团(Burberry Group PLC)对彭博社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尝试降低香港分店的租金来应对销售额的滑坡。

出售卡地亚、万宝龙牌钟表的英皇钟表珠宝(香港)有限公司则表示,将在今年店铺租约到期后,关闭1到2家分店以应对目前的困境。

有关预测显示,今年访港游客的增速或从去年的12%降低为6.4%,而来自大陆的访港游客数量增幅或锐减50%,仅为8%左右。

(编辑:涂恬)